close


這道甜湯我超愛吃的
有豐富的膠質
加入桂圓紅棗可養生又美容呢~( ̄▽ ̄)~( ̄▽ ̄)~


當了媽媽生了寶寶
沒時間上美容院也要讓自已美美的
愛自已別人才會更愛我
不然黃臉婆真的會找上門------>忠告!!


除了自已要美美
當然好東西也要留給自已的寶貝小孩和赫赫
當媽就是會這麼無私
讓不管大人小人一起亮起來吧!!!


乾貨的白木耳(里仁有機商店購入)
價錢物美價廉
非常符合經濟效應
但是要花時間浸泡
手抓一把可以煮1500cc的量
一包可煮5000cc的量




濕的銀耳(里仁有機商店購入)
也是白木耳
單一小盒要NT100
這樣的量大概可煮約800cc的量


平常我是用乾貨來做甜湯
所以來分享如何熬出膠原高湯


取一把泡水
約要兩小時
也可以前一晚要入睡前泡
方便隔天做料理



泡開後~膨脹的比例約五倍



要仔細清洗
會有雜質藏至最裡面喔



入2000cc的水
開始開火熬煮
水滾關最小火
蓋鍋蓋煮1個小時





熬煮一個小時候後(湯汁揮發大概餘1500cc~1700cc的量)
可以用湯匙取起湯汁
目視是否已有濃稠感

喜愛更濃稠可以再熬煮30分鐘


沒問題~
等冷卻!!!
冷卻等待時間
鍋溫會再讓膠原繼續釋放
會更有濃稠感


取要給赫赫做副食用的量
攪拌機打細



快速打細會產生很多的泡沫
用湯匙撈起去除



赫赫專用
分裝冷凍


用膠原高湯做副食品
食材可自訂喔




放米後呈現晶瑩剔透


我會再加水一起熬粥
才不會讓粥的濃度太高


熟成後
整個粥依然膠原化

超推薦這道膠原高湯
可煮粥
濃湯
或寶寶副食品甜點的基底汁來製作


那我的~


只要加入桂圓和紅棗
再滾一次
甜度自行調整就好囉




我喝了這一碗
其他就被赫赫的姐姐哥哥一口氣就吃完
哈哈~~~
沒關係
這麼方便的作法我每天都可以煮喔


今天約了長期吃素食的媽咪來家中一起吃晚餐
我也把白木耳入家庭素食料理
也一起幫赫赫的外婆補充膠原



多愛自已更愛家人



赫赫也超愛爹地和媽咪
赫媽咪和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