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99_副本_副本

身為全職媽媽總是會為了孩子的健康而把關

更也會為了餐桌菜色變化傷腦筋

秉持健康飲食的至理名言

早餐吃得好,中午吃的飽,晚餐吃得少

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

為了趕上班上學

早餐就變成讓大家普遍忽略最重要的關鍵一餐(我自己舉手承認XD)

 

對於漢堡肉排這道料理是參考龜甲萬食譜

面對西式料理我真的是菜鳥

因為我們家的歪果人太熱愛中式料理了

還好歪果人馬上讓我對漢堡肉排有相關建議成為我的首席軍師(撤免五十大板 哇哈哈XD)

了解之後,只能說讓我對漢堡肉排真有相見恨晚的遺憾..

除了方便料理

也可以變化出三餐不同的菜色

可煎,可烤也可以油炸

一次準備量多一點再分裝冷凍

更遺憾的是…

調味品居然只需要一瓶醬油(尖叫聲~~)

 

趁機和大家告白我家的秘密武器-龜甲萬源釀醬油

關於醬油 我總是有一定的標準

不需要太複雜的成分

就是喜歡和我的料理一樣簡單

100%純釀造,使用非基因改造大豆

無食品添加物 才能吃出真正的醍醐味,最本質的好味道

 

趕快就用最簡單的做法與不必要的瓶瓶罐罐一起做出每位媽媽必學的漢堡肉排吧(眨眼)

 


此次食譜材料可做出手掌大的漢堡肉排4份的量

食材一

洋蔥半顆(喜歡多點洋蔥可以自行增加)

牛細絞肉200g

牛肥絞肉100g

(不吃牛肉可改成豬肉or牛肉與豬肉混合成7比3)

 

麵包粉30g  

牛奶30cc

雞蛋一顆

油40cc

薑末20g

 

食材二

 

起司片2片分成4份

 

調味料

龜甲萬源釀醬油20cc



洋蔥切丁入鍋加少許油小火拌炒成微軟

IMG_8157_副本_副本

 

IMG_8161_副本_副本

我個人不喜歡洋蔥的辛辣感又買不到進口的奶油洋蔥品種所以先炒出甜味做前置作業

不介意的可以省略此步驟唷~

 

依序加入所有食材一入鋼盆內

揉捏再摔打10分鐘

IMG_8170_副本_副本

 

IMG_8172_副本_副本

 

最後只要加入最關鍵的調味料-醬油(也太簡單了吧!!)

攪拌均勻後冷藏20分鐘可增加黏性

 

IMG_8173_副本_副本

 

冷藏後的肉分成8等份

放在掌心揉成圓再手心拍打成餅狀

將食材二的起司片摺成小片包藏在兩片的肉餅

再將密合處用手指抹平小心不要露餡

 

IMG_8187_副本_副本

IMG_8189_副本_副本

IMG_8191_副本_副本

接下來就是平底鍋小火慢煎即可



為了迎合料理早餐的方便性

我會事先做好漢堡肉排分裝入冷凍前一晚再取出至冷藏

早上只要平底鍋兩面微煎再放入180度的烤箱15分鐘就成為我的懶人料理XD

IMG_8195_副本_副本

不管是油煎,烤箱還是油炸

如果不確定漢堡是不是有沒有熟

可以使用筷子入中心點的二分之一處再取出查看有沒有附著的生肉末

取出的筷子是乾淨的就是可以開動了(笑)

IMG_8197_副本_副本

 

水煮青菜與水果加入

也放入事先分裝準備好的咖哩醬當佐料

變化性及強大

實在太符合懶媽媽也可以做出視覺系料理的精隨了XDDD

IMG_8206_副本_副本

不論醬油或食譜

龜甲萬醬油實在功不可少

造福我們常常為三餐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媽媽阿~~

 

如此大心不分享實在太過意不去了

給家每天一個煮題,更多煮題食譜都在龜甲萬

https://goo.gl/uno4fE

請慢用(愛心)

 

#安心醍醐味

 

#龜甲萬

 

#給家每天一個煮題

 

#為生活提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