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赫是我每天動力的來源
赫爹地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我是非常幸福的女人
回歸於平凡當個全職媽媽
讓我可以天天研究赫赫的副食品的營養
並洗手作羹湯天天新鮮製作副食品給赫赫吃

赫爹地每天都會抽空國外時差還未上班前
帶我和赫赫到處附近逛
最常逛也是我愛的超市
又可以讓家人受惠吃得更營養
真是一舉兩得

等不及要和大家分享我發現的新食材了

亞麻仁子(Flaxseed)
人類食用亞麻仁子己超過2,000年1,期間有數百年的光景,因為西方文化的改變,使得亞麻仁子被其化食物所取代,直到人們發亞麻子中所含的Omega-3
脂肪酸對乳癌、前列腺癌及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或縮小癌腫瘤之後,亞麻仁子才再度受到人類的注意

防止心血管病
根據歐洲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Omega-3脂肪酸不僅易為消化系統吸收,且學者亦發現Omega-3脂肪酸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減少過多三酸甘油脂的
含量,預防血液凝塊的形成,保持血液流暢,避免阻塞,並且它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此種物質含量的高低被視為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
素之一。
因此,Omega-3脂肪酸有防止心血管病變的功效。

補充必須胺基酸
亞麻仁子含高品質、易消化的完全蛋白質,及維護人體健康的必須胺基酸,這些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攝取。

幫助排便,維護大腸健康
亞麻仁子也是纖維質的優良來源,纖維質可軟化糞便,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而且,纖維質能消除黏液,避免消化道被黏液堵塞,維護黏膜及大腸的健康

抗炎症
亞麻仁油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具有天然的抗炎因子,可幫助舒解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過及其 化發炎性疾病丅起的症狀。

恢復體力、減輕肌肉酸痛
亞麻仁油含有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有健身者聲稱亞麻仁油補充劑可增強耐力,幫助他們運動更快恢復體能,並能幫助更快復原疲乏的肌肉。此外,
它的抗炎功效還能幫助減輕肌肉酸痛。

食用方法
1. 壓榨成亞麻仁油生飲
2. 加入米飯中煮成雜糧飯
3. 加入饅頭、麵包中食用
4. 磨成粉狀,拌沙拉或水果
寶貝副食品和素食最佳的選擇


蕃薯群中之極品--紫玉地瓜 (紫黑地瓜)

紫玉地瓜全名是"日本川山紫黑地瓜"
日本川山紫黑地瓜 : 根據日本 松田 博士研究與實驗,【紫色地瓜】含有多元酚及多種抗癌物質,能夠防止癌症、動脈硬化及視力退化,提高肝功能,1997 年從日本引進。該品種薯形紡錘,薯皮紫黑色,肉紫色,葉色紫綠,莖、葉、梗可作高檔蔬菜食用,薯塊含有多種抗癌物質,經常食用有抗癌、降壓、補鈣等功效,食味極佳,在國外被譽為太空保健食品,其澱粉可製作天然紫黑色粉條、粉皮等,亦可加工純天然紫色地瓜棗 " ,有較高的經濟開發價值。該品種抗病,抗旱耐澇性強,市場鮮瓜售價為普通地瓜的 3 5

紫玉地瓜與芋頭蕃薯的特有營養價值

紫色蕃薯所含有的多元酚, 多元酚之中,有一種號稱(花色玳)的紫紅色素。最近經過研究淂知;藍莓所含有花色玳對視力的增進很有幫助。它對視力的減退很有效果,以致受到一般民眾的注目。而紫色蕃薯也含有很豐富的花色玳;這種花色玳比起藍莓所含有的花色玳來,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紫色蕃薯能夠提高肝機能
紫色蕃薯(芋仔蕃薯)與紫玉地瓜是一種有顏色的蕃薯,它也是蕃薯的一種,味道它跟一般的蕃薯並沒有兩樣;不過它帶著的紫色。蕃薯的紫色很濃,正表示它含有很豐富的花色玳,其成分最為安定。
紫色蕃薯所以對視力的減退很效,不外乎它能夠消除血液中的自由基,使眼睛周圍的細小管也變得很強健,並且能夠使血液循環變成很良好的緣故。 紫色蕃薯含有豐富的花色玳,不僅對血管的健康有所幫助,同時對負責淨化血液的肝臟也很有益處。

資料來自於網路


紫玉地瓜的甜度為排行最低 纖維質最高 因此可減少糖分的攝取歐!
我的寶貝食譜喜歡製作赫赫副食品以食材的原味為重要
不添加任何的調味料與香料為主
只有天然才是寶貝副食品的首選
赫赫非常接受任何我愛心製作無重口味的副食品
只帶有食材的香氣其實對寶貝會更好


簡單又可以很快完成的一餐

紫玉地瓜
亞麻仁子
高麗菜是萬種食品最好搭配味道的蔬菜
不會搶味又可增加水分與維生素
配方奶或母奶30cc


只要將高麗菜和紫玉地瓜切小塊可縮短蒸煮時間
內裡我加食材量半杯開水
外圍一杯半水蒸煮
完成熟食再加亞麻仁子一起打泥


打泥後


再加入配方奶或母奶



攪拌後除了紫玉的香氣又有營養的奶香
讓我也吃了不少


現在的赫赫臉部表情超多的
整張臉全部擠在一起~~哈哈

亞麻仁子建議不要買已磨成粉狀
會氧化導致營養容易流失
需要時在自行磨成粉狀隨時做寶貝副食品的添加
或與粥品一起打泥

紫玉地瓜也可削皮後直接電鍋蒸熟
單放母奶或配方奶一起打泥也是好喝的紫玉奶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