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77_副本_副本  

 

大B從來沒有和我聊到關於赫赫將來要讀幼稚園的選擇,今天很突然就冒了一句問我『有沒有在想將來讓赫赫讀哪一間?!』

我笑一笑,馬上又被大B會意我都沒有再想,接下來我就笑了更大聲了⋯⋯⋯⋯
好像大B發現我的笑有蹊蹺,『妳一定是選種田的對不對?!』

哈哈~不愧是我的老公超級了解我的,我愛走森林系😂

 

其實我早在今年4月份已經開始在社團做了不少功課,

雖然赫赫是第三個孩子,但也離姐姐和哥哥年齡差距太大,

以前他們的求學資訊到赫赫現在還是必須讓自己更新一下,

於是,知道入學前一定有很多父母有同樣的問題,

只不過我會在赫赫入學前先把自己的功課做好,

畢竟,養小孩長大很簡單要幫孩子做抉擇才是最痛苦的啊⋯⋯⋯

 

接下來就介紹我做功課的方向

 

DSC07882_副本

 

 

 

1.父母想要給孩子什麼


這個問題最重要,私立?雙語?華德福?蒙梭特利?公幼??

雙語:做我自己的設定,因為我們家有呆丸歪果大B當然第一就會把雙語排除在外,

建議想讓孩子有雙語能力,除了幼稚園給孩子的,父母也要陪同複習或再尋求英文補習班之類,

畢竟語言需要靠環境,就像你和我從小就會跟著長輩說國語和台語一樣

 

華德福是什麼:
和一般幼稚園相較,華德福園所不教注音、不學寫字,

特色接近大自然重視創造力、想像力,有既定的學習節奏強調藝術教育
擷取文章 親子天下雜誌
http://m.parenting.com.tw/article/5023874-認識華德福教育的四大特色/

 

蒙特梭利是什麼:

環境上很明顯區分發現和傳統教室排列整齊的課桌椅而蒙特梭利教學孩子們不是坐在椅,布置得像「家」;

沒有分科教學,從生活中學習,使用特製教具來「工作」,均採混齡教學
擷取文章 親子天下雜誌
http://m.parenting.com.tw/arti…/5026418-選幼兒園%EF%BC%8F認識蒙特梭利/

 

公幼:

就是公立幼稚園,國小附設的幼稚園,有分混齡和分齡教學,

分齡是指以年紀區分班級,小班,中班⋯以此類推,

關於小班也不是每一間公幼都有,讀半天或全天?公幼中班以上都會是全天;

混齡是不分年齡混為一班做教學,

基本都是給大孩子帶著小孩子一起學習,養成責任與擔當;

有分全部混齡和特殊課程才混齡,

每年4月報名,看名額數量,接著採抽籤方式招生入學,

高雄沒有戶口區域限制,資訊內容北中南也都有一些不一樣要看想就讀的幼稚園的規定唷
更多資訊FB社團搜尋『公幼寶貝

 

IMG_7980_副本

 

2.區域

建議以交通時間只需15分鐘車程以內,方便孩子臨時有事可以馬上到;

我的經驗都是忘記帶課本、忘記帶水壺這些事然後打電話找媽媽求救,哈哈XD

 

3環境

環境也是必需參考的範圍再來為孩子做決定,

比如洗手間離教室遠不遠?

擔心還在幼稚園階段的小朋友比較會有需要時間的需求,等到想要上洗手間了卻是要跑一大圈⋯

 

4教學宗旨

現在的公私立幼稚園都會開放參觀校園,

身為家長的我們也必須體諒老師們的上課時間,

可以先撥個電話詢問可參觀時間並且一起和老師互映教學方向是不是和自己的觀念一致

 

5營養午餐/點心

平常孩子有吃飽這是我們當父母最有滿足的一件事,

當孩子即將入學也不要忘記關於飲食的問題,

畢竟黑心產品問題還是需要身為家長的我們來做把關,

通常是看每個月的餐表,會有事先規劃好的菜色,

學校有沒有自設廚房還是外包廠商供餐?吃有機還是學校有自種菜園⋯⋯這也是選擇學校的基本條件

 

6師資/班級人數

一般來說一個班級除了有一位老師還會再配給ㄧ位是幼保科畢業的助理老師,

在孩子懵懵懂懂時期一定會有高需求,

班級人數也是參考的範圍,

我的期望會是一個班級不超過15名小朋友

 

7學費

私立學費都偏高,雙語或區域也會有學費的區分,是分月費和註冊費和其他
公立如小學,只有收一學期一次的費用,雜費另計

 

 

這些大部分的了解,除了教學問題我大概都在潛水時都了解差不多了

預設心怡的學校3-5間,再來至現場看環境時慢慢考量做抉擇,

所謂人一定沒有十全十美的,不要期待會有十全十美的學校,

自己設定優先順序,教學1,環境2,餐飲3,師資4⋯⋯以需求改變位置,

當然,在孩子的求學過程中一定會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謹記,

你和家人想給孩子什麼??有了決定也才能決定孩子的未來..

 

而我們要給赫赫的是【有快樂的學習環境】

 

IMG_0790_副本_副本

 

一切盡在不言中

與赫赫一同成長的寫記,伴隨著吃!喝!玩!樂!

赫赫小布萊恩BryonBoy"V"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