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3520_914375035321363_2767834265524866564_n_副本

 

在赫赫2歲8個月後我恢復全職媽媽的生活

說是全職其實太過,

因為大B總是可以把赫赫照顧很好也可以把家事整理的很好,

我只需要陪玩陪吃的ㄧ個媽媽角色


就這樣吃了玩,玩了睡,

過了一陣子我開始提議是不是要給赫赫開始參加學習課程?!

不管是才藝還只是遊戲學習的,我知道大B沒有要讓赫赫太早入學幼稚園所以參加學習課程

利用陪上時期除了來觀察赫赫的興趣也讓赫赫學習團體社交並且遵守規矩,

目的希望赫赫在課程上如果有任何的不適應或學習上的問題至少我和大B會是第一線知道原因,

這是我們的初衷也可以提早發現問題來對症下藥

只是,想的簡單,真正問題來了卻也斷了我們好多的理智線..

 

這次的問題是我赫赫出生以來我最生氣的ㄧ次(也或許自己不夠淡定)

在接觸了相關以遊戲中學習的課程後,

最近去參訪打擊樂課程時也知道是主要是利用遊戲學習依照老師的引導可以讓3歲的小朋友們分工合作完成一首打擊樂章,

這幾堂課上下來赫赫不是表現最好但至少有時也會有漸入佳境的狀況,

偏偏在第5堂課時赫赫出現反常的行為,不願意配合敲打樂器還在教室中奔跑!

我輕語告訴赫赫必須回到位子,赫赫卻說不要,我抱回來赫赫也推掉我的手又說不要繼續又奔跑,

當我開始轉移注意力法則無效後因為赫赫已中斷課程其他同學的學習情況下,只能把他帶出教室隔離說教ㄧ番,

沒想到赫赫大哭又尖叫,甚至已經到教室外頭還哭的更大聲,

當時讓現場好多的家長和小朋友們也受到干擾,連櫃檯老師也馬上衝來安撫赫赫直問是怎麼了??

我當時無法有時間告訴其他人赫赫的問題直想著要冷處理他的尖叫聲並詢問:你還要不要上課?!不然我們就回家!

赫赫口口聲聲說不願意回家還要上課,於是我和他妥協要上課就不準亂跑並給赫赫ㄧ杯水擦乾眼淚再進教室。

回到位子才不到10分鐘的時間赫赫又再次發生離開座位到處跑的狀況,

我也再次上演想抓回赫赫回座位,但這次赫赫卻跑給我追,

實在無法的情況下馬上撥了電話給在樓下等我們下課的大B上來,

這次我真的氣炸了馬上走到電梯門口其他就交給大B處理,ㄧ直在赫赫的哭鬧聲到車上才有停止

 

就在車中我冒著火問赫赫為什麼上課你要亂跑?為什麼你要我行我素不遵守我們的約定?赫赫只是憋著嘴哭

回到家大B整理著赫赫的ㄧ切讓我有著靜思的時間想著赫赫的情緒到底是怎麼了?

看了書讓自己放鬆,心有戚戚在專頁留下一篇「黃鶯帶子」

 

故事說的是為了培養小黃鶯能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必須在小黃鶯剛出生時就和能發出悅耳動聽聲音的大黃鶯放在同一個籠子裡,

有著這種學習環境經驗的小黃鶯在長大後便能唱出悅耳動聽的歌聲了。

‪#‎籠子‬=教育
‪#‎大黃鶯‬=教育學者(老師,父母)
‪#‎悅耳動聽的歌聲‬=學成的果實

 

DSC07172_副本_副本

 

就是要告訴自己現在是大黃鶯,赫赫將來的學成果實就要看籠子的教育,

如果我可以把赫赫的學習問題解開赫赫將來就會有悅耳動聽的歌聲,不然我會是籠子的枷鎖使赫赫依然一直停留在小黃鶯的階段

我想了很久,把赫赫當天的問題歸類是太累想睡覺的時段才會如此不受控制的問題(就是在灰)

於是心想還有一次因為外出旅行沒有上到一堂課的額度,

我馬上打了電話給教室老師幫赫赫安排明天的補課(ㄧ週有4個不同日期但是是同一課程進度)

 

12079216_914375448654655_2084983438260702046_n_副本

 

到了隔天
剛好是情人節,和友人相約一起帶孩子去聽故事一起吃午餐,在空檔我把赫赫的問題做了聊天的話題,

友人在我們聚會結束後也找了2篇文章給我友情上愛的鼓勵,

故意讓赫赫午睡時我看了文章並祈禱著赫赫已經有午睡了,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等一下上課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吧!

 

因為是補上課是晚上時段,大B必須有公事要忙(外商跟著國外時段的工作時間),

我自己開著車和赫赫在上課前10分鐘就已經到達教室門口,

進去前我蹲下來用著肯定的眼神告訴赫赫並要他的眼睛直視著我,

我很認真的提醒並鼓勵:等一下上課囉~赫赫要乖乖上課不要再亂跑,要好棒好嗎?

赫赫說好於是我放下心中的石頭開始上課

 

DSC07177_副本

 

前面的20分鐘,赫赫表現的很好,老師也知道赫赫前一天上課出現的問題刻意一起和我注意

下一分鐘才ㄧ過赫赫又開始斷筋亂跑了!!

這次我有點傻住,不是都睡午休了怎麼又是一樣?!

馬上又重複了昨天的戲碼,但是沒有再有緩和的餘地我已經想帶他回家了,

我不從不忙整理書包又再次走到電梯門口,

赫赫卻已經在教室外面奔跑到換櫃台老師在追逐,等跑來找我時很驚訝我已經要離開馬上又開始大哭又尖叫說:不要回家,要上課,我要上課?!

我直接告訴赫赫:你沒有要上課,我覺得好累了⋯


就在赫赫的哭聲直達到樓下,在管理室依然沒有停止,

一直不走,我說什麼赫赫都一直說不要,也不要換掉室內鞋,

哭的兩行淚讓我的脾氣瞬間爆炸拍打了赫赫的屁股3下,表達著我真的生氣了並換下赫赫的室內鞋,

依然還是哭而且更激烈!在哭聲中要求我抱抱,

這次我說了不要,什麼需求我的回答都是不要,

幼稚的想要讓赫赫感同身受的知道當他一直說不要時我的心情會是如何,拒絕了所有的要求。

赫赫在哭聲中發現了我這次的真的生氣了,

自己頓時安靜下來才讓我聽到其實有路人一直看不下去在碎念我為什麼不去抱赫赫?!

我無力再去理會他人的言語,等著赫赫真的是自己冷靜了說出媽咪抱抱我才抱起赫赫又背著書包走向停車場開車直奔回家⋯⋯

 

 

沈澱了一晚的睡眠,在我還在氣頭上的早晨赫赫起床了,似乎已經忘記昨晚我的生氣,ㄧ直趴在我的身上想向我撒嬌⋯

為什麼,孩子,你可以說鬧就鬧說笑就笑,但媽媽我卻還在為你連續2天的情緒中腦充血著像個死結連解的體力都沒有(完全放空)
可以因為不遵守上課的規矩我就必須告訴自己你不喜歡我們就不要上嗎?雖然這樣做不會影響我們親子關係的溫度但是不是會演變著以後再遇到因爲你的情緒我們就要放棄學習的機會不再妥協了⋯

我不希望我真的會是枷鎖讓你這個小黃鶯永遠長不成大黃鶯,學習總是會有過渡時期,我們可以一起加油好嗎?!

 

12096425_914375051988028_2515590409551771329_n_副本  

 

赫赫小布萊恩BryonBoy"V"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