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恩愛的一對寶

一個結了婚歸自於家庭就沒有再聯絡的那個妳

一個因為我生了赫赫後就沒有再見面的那個她
最近
都不約而同用簡訊和電話連繫了
除了驚喜了解各自的生活過得如何

問了相同的一句話
我的寶寶好不好帶

嗯~~~
好不好帶不是寶寶的問題吧!!
在我的認知不好帶的寶寶應該是體質虛弱有嚴重過敏問題或....
所以要更加費心照顧才是和"不好帶"劃上等號=
但是日夜顛倒
淺眠容易醒

這些問題是要歸咎不懂帶寶寶的人
這句話不代表任何批評用語
請不要胡思亂想

><><><><><><><><><><><><><><><
我在懷孕時沒有讀照顧寶寶相關的文章
各位媽媽所推薦的書我也沒有去找
當然也不是我有生前兩個小孩的經驗所以懂得如何帶赫赫
老實說
以前的我比較沒有時間和生活規律的概念
所以那兩個大的到現在有時還滿讓我頭痛
噗~~~~這不是重點
好習慣其實嬰兒時期就可以好好培養訓練
怎麼調整寶寶日夜之分和睡眠都在前面文章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Lilyb0212/21188607


爹地的胸膛是最可靠的安全港

再者
觀念問題非常重要
重視睡眠品質都會知道晚上10:00~凌晨2:00是美容覺最精華時段
因為根據中醫的理論,人的血液循環是配合時辰的,子時是循環至頭部,丑時循環至肝臟
依此類推
同樣的4個小時卻是寶寶生長激素最多的時間
睡眠時的生長激素能幫助燃燒脂肪,並轉換成肌肉能量,幫助身體強化韌帶與肌腱發展
加強蛋白質合成等..
這麼多成長的優點,當媽媽怎麼可以不做呢?


+++++++++++++++++++
這個睡眠兩個字太重要了
我可以把房間電話線插頭24小時都是拔掉狀態
我可以手機都是轉換無聲
我可以只要赫赫睡著我決不會再開燈
我讓四隻狗狗暫時流浪住在廁所,不讓吼叫驚嚇到赫赫
許多犧牲是要讓赫赫從睡眠也能得到安全感


媽咪的手臂是赫赫溫暖的夢鄉


 
赫赫喜歡搞怪表示主義了


赫赫晚上足睡12小時,白天小睡大概也要4~6小時
所以我非常珍惜赫赫醒來開心對我笑的時刻
我會趁赫赫有精神之際給予適當的五感啟蒙
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是人類大腦智力活動的基礎,並且在促使大腦作用發展上有相當重要的作用
寶寶是主要通過五感認識世界
在遊戲中引導可以幫助寶寶的統合能力
又能培養與寶寶的默契增進互動
這麼棒的親子遊戲,當媽媽怎麼不開始?


這個發展太刺激太重要了
我絕不赫赫清醒時做我自已的事
我絕不讓赫赫當溫室寶寶,只因擔心太多原因剝削大自然的洗禮
我絕不用玩具只是來打發赫赫的時間
我絕不開電視影響赫赫視神經整合,所以電視在房間已成裝飾品
許多的原則是要給赫赫要有充實的每一天


視覺+觸覺


遊戲中學習是赫赫最開心的時光

大人的觀念決定寶寶成長重要的一環
赫赫一天一天快速的長大是我最不能控制的事
我對赫赫的愛不僅在於我的心
給赫赫規律的作息更是教養最重要的課程
在每一天的親密接觸給赫赫大大的擁抱
愛的教育不宜遲就是從現在開始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