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赫赫開始吃副食品
食材可加的不多
味道無法有什麼變化
真的傷透了我的腦筋 @@

必竟沒有人喜歡每餐和每天都吃一樣的吧
我想了一個方法
雖然赫赫第一次吃的米精有些的過敏
但改只有吃十倍粥也許多時間了
再加上
上網爬文尋找各位媽媽推薦的米精
我就讓赫赫再試試看
添加在初期的副食品的十倍粥

這樣每餐也可以變化口味
再慢慢增加新食材





包裝盒有摺痕



這三款的米精是赫赫接受度較好的品牌
會依赫赫的飲食來改變不同口味
少許的添加在粥裡
有淡淡的米精的香味
一起有了我的粥和米精的營養
真是一舉兩得~哈!!



赫赫要來Yummy Yummy

赫赫漸漸可吃的食材增多
方便我事先處理食材和消毒
就換家家戶戶都有電鍋來煲粥

寶貝的副食品雖然看似簡單
但卻要層層把關

我的粥開始製作
先煮開一鍋熱水
一定會水滾開5分鐘除氯



在煮開水等待的同時
我會把米和食材蔬菜在這段時間洗好處理好
肉類和魚類買回來時
我就用保鮮膜分開準備再冷凍
這樣要煲粥時比較方便



自赫赫厭奶期不愛喝奶奶
我就開始每天都準備粥
大概是2~3餐的份量
每天換食材
所以我的米量都只有一湯匙
赫赫也改吃七倍粥(米1 : 水7)



等水滾除氯後的開水把一定的量
先加在洗好的米
再加入電鍋的外圍
用有煮沸除氯過的水煲粥



同一鍋開水
接著就是把洗好的五穀根莖類的蔬菜和肉類川燙
和米放在一起



葉菜類避免烹煮時間太久
造成營養流失和黑掉
就是等米煲成粥再川燙煮熟加入



煮好粥也川燙好青菜(黃瓜也只需要川燙煮一下就好)
接下來要用攪拌機打泥之前也是要消毒





沒多久兩三下就完成又細又綿的 好吃的粥囉



扣除電鍋在煮的時間
食材的前置作業和後續的完成
其實大概只要15~20分鐘就可以
習慣天天煲粥就不覺得麻煩
看著赫赫開心吃我的
還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真是吃得有夠淋漓盡致

赫赫增加副食品的量
外出需準備的雞精玻璃空瓶可能容量不夠
我會改用奶瓶分裝外帶
也不用特別再購買
一樣可消毒又方便





消毒過的湯匙一樣這樣帶著走

加熱開水隔水加熱
一樣好吃





赫赫雖然已開始有吃魚肉類
但我不會刻意熬大骨高湯或魚高湯
反而是選擇的肉類部位以柔軟較少油質來煲粥
(個人認為均衡最重要,過多的油質就算去油也會是個負擔)
現在唯一會做的高湯
就是蔬菜高湯



有番茄,黑木耳,紅蘿蔔,洋蔥和高麗菜
都是赫赫已經有單項吃過確定無過敏的蔬菜




用洋蔥一起熬蔬菜高湯會特別香甜
也比較不會有嗆鼻的刺鼻味
(蔬菜高湯只要中火水滾食材加入15分鐘就可完成)



準備好的蔬菜高湯也不會多
一切以新鮮為主
一份蔬菜高湯當天煲粥
其他的量分裝冷凍近日使用完畢

今天就用蔬菜高湯煲山珍粥吧
(蔬菜高湯+莧菜雞肉)





葉菜類的蔬菜一樣煲好粥加入再打成泥





赫赫要開始享受好吃的山珍粥囉







吃了一口



看赫赫的表情



哈!!!!吃了我的愛心粥會笑耶

赫赫的笑容真的讓我好窩心
我也要再好好專研食譜
讓赫赫每天都吃得到好吃又營養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