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門買食材
都好想趁新鮮通通買回家做給大小三寶貝吃
(赫爹地都是幾乎忙著工作,所以我來代吃)
所以通常一出門我一定會滿載而歸
每天少不了蔬菜水果的我
冰在冰箱再多的食材也不會浪費
但是魚肉類分裝放冷凍
總覺的新鮮還是最營養
想想赫赫也因長牙
開始喜歡吃有些口感的食物
但又擔心會噎到
讓我的腦筋真的絞盡

不管!!總是要試試看才知道成果
靈機一動就來做赫赫的魚鬆啦~~


看這照片的日期就知道我已經早就做了魚鬆不知幾次了

這盤生魚片再新鮮也不過!!
魚類品種眾多
還是每一樣都要單項試魚種
沒問題再加新魚種食材
只要秉持不管任何食物作寶貝副食品
都要慢慢來喔



就是簡單煮魚湯的方式
沒有加其他(蔥,薑,酒)
因為很新鮮
煮好的魚湯幾乎沒有腥味
直接就用攪拌機打泥
打得越久就越細
可以省去用筷子或湯匙慢慢花時間撥
更不怕會有顆粒



將湯汁和魚肉過濾分離



用湯匙擠壓
魚肉避免還帶有太多水份



乾鍋慢炒
記得只能開最小火



漸漸魚肉就會呈現乾燥狀
(建議寶貝一歲後再加少許醬油或海鹽調味
嬰兒和11歲以下的兒童,鹽的攝取應比成人更少。
嬰兒只需要非常少量的鹽:每天少於1克
在12個月大以前,他們的腎臟不能承受更多的鹽。
喝母乳的嬰兒能透過母乳得到適當的鹽份,嬰兒奶粉也有類似的量。
記住不要在您給嬰兒的食物中添加鹽。 並注意不要提供非嬰兒專用的食物,
比如成人食用的早餐穀物和麵食醬料,因為這些都含有高含量的鹽。
孩子應該攝取多少鹽?
兒童與嬰兒鹽分(鈉)的每日攝取量最大值,依年齡分為:

* 1至3歲:每日2克鹽(0.8克鈉)
* 4至6歲:每日3克鹽(1.2克鈉)
* 7至10歲:每日5克鹽(2克鈉)
* 11歲以上:每日6克鹽(2.4克鈉)
※大約每2.5克鹽含有1克鈉。
這些攝取量是對兒童而言的對大值)
避免會黏鍋
手部的翻炒次數一定要更快
如不確定是否完成
可烤箱預熱15分鐘再放入魚鬆烘乾5~8分鐘



玻璃密封盒底下第一層舖上廚房用紙巾
(紙類可吸濕,避免魚鬆潮濕)
第二層再舖烘培紙
(可防止魚鬆和廚房紙巾沾黏)
把魚鬆放入保存



蓋上密封蓋前再用保鮮膜
這樣可冷藏3天冷凍7天
用冷凍方式取出可以少量也不會結塊


當寶貝副食品加熱後想要再增加食材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瀝出的魚湯可用來煲粥真營養


建議食譜

洋蔥和番茄加開水煮15分鐘成高湯
(洋蔥下水煮滾可減少腥蔥味轉換成甜味)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塊



洋蔥番茄高湯加入馬鈴薯紅蘿蔔
電鍋外圍1.5杯水煮熟完成



打泥後在撒些魚鬆在上面
(任何粥品或濃湯都可以呦)



完成


製作寶貝副食品其實不難
只是有時真的很傷我的腦筋不知道要如何變化食材
畢竟我們自已也不想要幾乎每天都吃一樣
當然也不能愧疚我們的寶貝
所以我一定要把新鮮和營養都留下



赫媽咪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