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赫6M8d在松青

松青超市是我最常用來選購家庭食材與赫赫副食品食材的來源


從赫赫5M副食品初體驗開始
以米湯>十倍粥>根莖類蔬菜>葉菜類蔬菜
慢慢跟著步驟一一讓赫赫嚐試

確定無過敏的食材
洋蔥.紅蘿蔔.高麗菜.木耳.番茄
接近7M時開始用來熬煮蔬菜高湯



蔬菜高湯熬煮時間依食材量多寡決定熬煮時間
水量蓋過食材再高出5公分即可

求新鮮度所以我都
是少量準備赫赫的副食品
熬煮時間約20~30分鐘
完成待冷卻就可以分裝冷凍


赫赫7.5M的副食品高湯我增加昆布高湯
製作方式【副食品】7M營養滿分的昆布高湯&黑芝麻粉 
 
 
 
赫赫開葷也只選擇低脂肪的肉類製作副食品
隨著赫赫漸漸的成長
活動力開始變得很旺盛
加強食材營養的種類來滿足赫赫成長的需求
赫赫8M20d我就開始熬煮雞高湯和豬高湯
增加礦物質、胺基酸、鉀..等精華物質吸收


為了避免雞隻和豬隻骨頭會含有重金屬
也擔心市場雞隻的飼養來源會有施打藥物和成長激素過當
所以雞骨或豬骨選購一定更要謹慎的把關

我會去松青或大型超市買有認證的雞骨和豬骨





熬煮高湯前滾水川燙3分鐘去除血水




川燙後還要水洗骨頭表面的餘渣,熬煮後的高湯比較不易混濁



雞骨頭沖洗時要把多餘的油脂拿掉和去皮更乾淨




再取一鍋水
依骨頭食材份量設定水量約2000cc


待水滾才把骨頭加入,再次等水滾用湯匙除表面沫渣


雞骨和豬骨熬高湯可以選擇食材加入一同熬煮增加營養和美味
豬骨這次我選用昆布一同熬煮
"昆布豚高湯"



雞骨我最常加入半顆洋蔥和一顆蒜頭
我稱為"元氣雞高湯"




大火滾了轉最小火,蓋鍋蓋
要熬煮4~8小時,並且定時除湯表面的濾渣浮末

4~8小時慢火細熬才能讓其中的礦物質、胺基酸、鉀等精華物質釋放



骨頭大小會有不同的骨質密度
雞骨細長我熬煮4小時
豬枝骨略寬所以熬煮6小時


4個小時過後的元氣雞高湯



骨頭一夾就斷



過濾



因熬煮前有熱水川燙和清洗
過濾後的殘渣不多
湯頭也會透徹



6個小時過後的昆布豚高湯




高湯熬煮就是美味的來源不用再添加調味品

昆布可取出打泥可以成簡易的海苔醬

但是昆布主要是鹽及碘成份較高
鹽份過高問題可先用水浸泡久一些去除,碘會造成甲狀腺易腫大
所以嬰兒不宜吃太多昆布和海帶,少量是
可以的
昆布是以前製造味精的原料,含大量味道鮮美的麩胺酸,適量調味不錯,但千萬不能視為營養品



高湯待涼冷卻在放置冰箱冷藏2~3小時
冷藏後高湯表面會凝結一層動物性脂肪,去除撈起








分裝冷凍囉~


赫赫副食品我都是少量準備
所以冷凍食材我都保留不多
大概一星期內就會使用完畢


寶貝副食品高湯冷藏建議3天
冷凍保存得宜可以2禮拜


9M8d赫赫現在好愛拍拍手
有赫赫鼓掌的鼓勵,媽咪會更加油為赫赫做更好吃的副食品喔
赫媽咪和你分享

 

赫赫小子‼Bryon~Boy("V")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