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一定會覺得有點奇怪
赫赫不是已經快9M
怎麼是7M的文字

哈!!一點都不奇怪
因為只要寶寶接觸副食品多樣食材
也滿7M以上
我就已經給赫赫增加蛋的營養囉~

只是在赫赫快9M的時候
我把副食品的兩餐
增加一餐甜點共三餐
隨著赫赫的成長
來調整赫赫必需的營養

所以當寶寶已有吃過蛋和不對燕麥過敏
媽媽也可以把這兩道有飽足感的甜點為正餐呦

副食品的製作其實不用太搞剛
善用簡易的食材和步驟
媽咪可以方便做也不會減少營養滴<( ̄︶ ̄)>


即食燕麥我非常推薦媽咪來選擇購買
不用泡不用煮
省去等待的時間
真的是媽咪方便又可多變化寶寶副食品
和外出旅行的好法寶




黑芝麻燕麥奶糊

製作很簡單
材料也是方便又營養
即食燕麥+配方奶或母奶
比例可以隨興喔
我的份量是兩杯150cc
想要有飽足感奶和燕麥的比例可以奶3:1燕麥

不入電鍋煮
用70度的熱開水沖泡配方奶
再加入燕麥片

如果製作過程要使用電鍋
就可以直接用開水泡奶再調合燕麥入電鍋
一樣可以有殺菌

順便一提
最近和非常會製作副食品一位媽媽討論分享
讓我有點訝異這位媽媽飽讀詩經
卻不知道沖泡配方奶水溫的基本觀念
在此分享網站連結給大家知道這個重點
http://tw.news.yahoo.com/%E4%BD%BF%E7%94%A8%E9%85%8D%E6%96%B9%E5%A5%B6%E8%A6%81%E6%B3%A8%E6%84%8F-70%E5%BA%A6c%E7%86%B1%E6%B0%B4%E6%B2%96%E6%B3%A1%E7%82%BA%E4%BD%B3-083000649.html



選擇要不要攪拌都可以



分裝




再放入芝麻粉就完成囉~

建議想要再濃稠可以添加寶寶米精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水果米布丁

配方奶或母奶60cc+一顆蛋+米飯40ml



一樣沖泡奶水後直接加入米飯
這道甜點一定要用攪拌機來打細飯粒



加入蛋黃一顆








拌均勻後可以入電鍋

用電鍋蒸煮的蛋料理
面相會不討好
但是因為上層要再鋪水果泥
當然就方便點囉



記得電鍋蓋要留小縫
等鍋蓋冒大煙我設定為6分鐘

容器不同蒸熟時間也會有差異
瓷碗或玻璃瓶和我使用的陶杯
也會有口感的差異


家中現有的水果直接鋪上就好囉



如果蛋料理要有好面相一定要入瓦斯爐隔水加熱蒸
蛋一顆:50cc奶水或高湯

容器和外圍蒸煮的水不要超過容器的一半
避免水滾不會濺水入蒸蛋內


水滾蓋鍋蓋
一樣留小縫
水蒸氣才不會滴落蛋表面呈現毛細孔

瓦斯爐蒸蛋時間我的設定是10分鐘
一樣的容器不同的方式蒸煮
時間的熟成就會不同





這樣就會有光滑的表面

蒸蛋和茶碗蒸都是一樣的做法
但是水或高湯一定用有點微溫
可以減少氣泡停留在表面

也可以入鍋蒸前先把汽泡用尖銳的刀叉戳開

過篩

但是
真的不用太搞剛啦
料理食材不是難事
當然還是有常下廚所累積的經驗就會更豐富


蛋的營養價值高
蛋白主要含有蛋白質
蛋黃則有很多其他的物質,如鈣、鐵和多種維生素
對寶寶的成長營養不可缺少

蛋副食品初試只能選用蛋黃
建議以4分之1量
寶寶吃了沒問題在慢慢增加
一天蛋的食用量不可超過一顆
我是安全媽媽
我給赫赫的蛋料理是不超過半顆

寶寶的副食品要多樣食材的攝取
營養才會均衡
過量或缺乏都會造成寶寶的健康傷害


 提供我的方式
赫赫副食品要加熱前就倒入蛋黃

筷子直接攪拌
這樣蒸好的蛋會和粥一起融合
不會有結塊
就不會擔心寶寶噎到


加熱蒸好囉

要有全熟的蛋才會殺菌蛋裡面的細菌
不可以給寶寶吃半成熟的蛋



水煮蛋、高湯蒸蛋、都是好方式
蛋白會有高過敏的機率
建議晚點給寶寶食用
剩下的蛋白就留給媽咪當天然面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