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赫滿10M囉
在同天也是我的生日
真是歲月不饒人,赫赫一天又一天的快速成長
真是讓我把握當下也不夠


在這天本來我計畫是想做可以和赫赫一起吃的蛋糕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完成上一篇的年菜食譜後隔天就感冒
也一直到生日當天才紓緩
所以生日大蛋糕就讓赫爹地購買
我就簡單做小蛋糕也讓赫赫好好享受
和赫媽咪也長大一歲的喜悅

至於手工的大蛋糕來等赫赫滿周歲再來搞剛一下

戚風蛋糕的魅力是很多大人&小孩都抗拒不了的!
我不用傳統的蛋糕用麵粉和蛋製作
把材料更改為更有營養
和寶貝一起滿足口慾



材料

栗子5顆
栗子:栗性甘溫無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功效,極益於冬季食用
栗子的營養很豐富,每一百克含糖及澱粉34.4克,蛋白質3.74克,脂肪1.18克
熱量達814.6卡,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以及脂肪脢、鈣、鐵、鉀等
它兼有大豆和小麥的營養,對人體健康大有益處
醣類(就是澱粉)是寶寶精力的來源
分解成葡萄糖後可供幼兒大腦的需要使用
非常適合寶寶副食品初期6M開始食用
盛產季節為9月~翌年2月


梨子2分之1顆
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潤肺
梨子不錯能清心潤肺,但它性質帶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
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或與藥材清燉亦可

梨子+栗子:梨富含鉀、電解質及膳食纖維,與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的栗子
亦是迅速補充體力的食物組合-->我非常需要~哈

米20公克(增加飽足感)

白木耳膠原高湯150cc(也可以使用開水)

白木耳膠原高湯製作http://www.wretch.cc/blog/Lilyb0212/21823447



蛋白X3

檸檬汁 5分之1顆

赫赫從7M開始接觸蛋黃,9.5M也開始慢慢食用蛋白
如果寶貝是屬易過敏體質還是要建議一歲過後再食用

檸檬汁可以避免蛋白太快消泡,也可以省去不用,但是就要手部動作加快

把米和食材洗淨一同放入容器,電鍋外圍2杯水


完成


打泥

這已經是全熟的餡,烤箱烘烤時間就可以不用太久囉

用3顆蛋白的量,和5分之1的檸檬汁
檸檬汁可以避免蛋白太快消泡,也可以省去不用,但是就要手部動作加快

檸檬輕壓即可,過度擠壓會有檸檬皮的苦味

沒有打蛋器就用媽媽們的好幫手攪拌機打至發泡





再一同與栗梨粥150cc與打好的蛋白100cc混和攪拌(為避免蛋白消泡.動作儘量要輕柔)




使用烤箱,先預熱10分鐘,倒入可烤箱使用的陶杯9分滿
小烤箱不用預熱直接入烤,烤箱門不要全關緊
用耐熱手套夾住門縫約5公分來降低烤箱內溫度
避免太快焦黑



烘烤15分鐘就可以完成,簡單的杯子栗梨戚風蛋糕

赫媽咪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