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笑的赫赫很喜歡吃這道料理
每次赫赫都可以吃好多
加了焗烤給赫赫姐姐和哥哥吃也讚不絕口
哈哈~真是老王賣瓜,自誇也要說我真也好喜歡吃
方便的一次料理,超適合親子一同享用




材料
為了更有準確性我特地買了家庭用磅秤

牛番茄兩顆約400公克

豬里肌肉約200公克~可用豬絞肉

12穀米(泡過一夜)~可用其他米種或省略不用

洋蔥3分之1顆約80公克~切粒
不喜歡洋蔥味道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減少洋蔥量

蘑菇5朵約60公克~切片

蘑菇的營養價值
1. 提高機體免疫力: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御各種疾病的免疫力
2. 鎮痛、鎮靜:巴西某研究從蘑菇中提取到一種物質具有鎮痛、鎮靜的功效
3. 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動物實驗,發現其有明顯的鎮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 通便排毒:蘑菇中含有人體難以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平衡,還可吸收余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5. 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對降低血壓有明顯效果


 但是蘑菇性滑,寶寶有便泄者(拉肚子,腸胃炎)要慎食

這道番茄肉醬粥是我感冒前有做過的一道全家料理
查了蘑菇的營養價值讓我驚覺或許就是磨菇和洋蔥
讓赫赫和哥哥姐姐沒有受到影響而被我傳染
多參考閱讀營養食譜的書籍真的很受惠
正確食材使用搭配
食療真的不是難事

慢慢我會再把感冒這週赫赫所吃我精心研究的食譜一一PO上喔~


先把番茄畫十字,記得去蒂頭


放入電鍋,電鍋外圍半杯水,蓋鍋蓋,可用碗、盤當蓋
用電鍋將番茄去皮,又可以增加番茄原汁量


電鍋跳起完成,番茄去皮



用刀片切開番茄就可以有番茄原汁

我喜歡直接用原汁煮肉醬吃,很酸甜可口
寶寶就不建議給這麼原汁


打泥備用,打泥後再加開水1:2醬汁攪拌,如果寶寶不喜歡酸味可以自行調整1:1




玄米油
玄米在日本稱為[活糙米],是活的食物,營養價值是白米的四倍
所以玄米油又稱為活的食用油
是我做赫赫副食品與家庭料理的首選
玄米油官網http://www.healthykitchen.com.tw/tips.aspx


倒入少許玄米油,小火炒香洋蔥

不能炒焦,洋蔥一焦會讓整個肉醬都有焦味不好吃

洋蔥炒到微軟放入豬里肌肉一樣小火拌炒


待豬里肌肉變色加入蘑菇小火拌炒~全程都是小火炒


蘑菇炒到軟有呈現咖啡色


倒入番茄醬汁,開中火煮滾5分鐘關火


12穀米洗淨


倒入肉醬半成品入電鍋外圍1.5杯水與赫赫4倍粥一同熬煮(記得蓋鍋蓋)


電鍋跳起不開蓋再悶20分鐘(讓4倍粥更綿密)完成




赫赫可以咀嚼,但是擔心有些食材會不好消化
所以赫赫副食品我特定食材與12穀米打細泥
4倍粥不打泥,綿密的口感讓赫赫一咬就可以化開


把剩下的番茄肉醬分裝保存冷凍,用來拌粥拌麵或麵包吐司都好吃

大人只要再加黑胡椒粉和些許調味料
一起白飯攪拌均勻
再放焗烤用起司烤箱烤到表面焦黃就可以一同享用
這天是番茄大餐
也做了番茄海鮮湯,連赫赫姐姐和哥哥也大口不停一下子就吃完

赫媽咪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