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赫10M11d

從赫赫的成長,開始吃副食品後
每天花盡心思為赫赫準備,看著赫赫一口一口吃完自已精心準備的食物
心中真是無限的歡喜


現代的媽媽對寶貝的營養非常注重
為了讓自已精心製作的副食品營養成分更有效的保留
多參考營養書籍已經是我每天必讀的一項功課
善用食材的搭配,簡單的懶人電鍋也可以擁有高營養價值喔





食材
這些是赫赫每餐吃180ml可以餐的食用量

川燙的雞胸柳條X2
未開葷的寶寶可以不用

肉品選購來源除了要有合格標章
新鮮肉品顏色應為淡紅
表面有光澤,手指觸摸要有彈性
雞肉含有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B群,菸鹼酸,鐵等礦物質
也是寶寶開葷的首選

南瓜X2小塊
南瓜含有豐富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E
葉酸,鈣,磷,鋅,鐵及亞麻油酸及水溶性纖維(B-聚葡萄醣)

栗子X2
有豐富的醣類及些許蛋白質,維生素C、B1、膳食纖維等
栗子味甘性溫和,初試副食品寶寶不仿也可以用來添加增加營養
每年9月至翌年的2月是產季
選擇充滿新鮮氣息的當季食材製成的料理,為健康餐桌的基本
不僅可以吃到最鮮美的口味
同時也可以品嘗到最健康的營養

熟成芭樂4分之1顆
豐富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

用芭樂與肉類搭配,可以增加肉類的鐵質吸收倍增
加了南瓜不僅增加美味,與雞肉中的脂肪可相互利用吸收
雞肉的蛋白質與南瓜的類胡蘿蔔素轉換成維生素A,亦有強健皮膚及黏膜組織效果
栗子建脾富含維生素C,除可增加食物的美味
更能提升雞肉的中
鐵質等營養成分吸收

這一到富含維生素C又可以幫助鐵質等營養吸收的粥品
也是在我感冒時替赫赫準備的粥品之一
也讓赫赫用來預防感冒,不會受到我的傳染
一點也不困難的寶寶粥
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



只要把食材準備好,加入以煮沸過除氯的開水
電鍋外圍2杯水(圖片很多的一小顆是我添加用少許三寶燕麥)
另外赫赫現在都是吃4倍米粥不打泥,所以我分開容器煮
如果寶貝還小,可以選擇將米或糙米一同與食材熬煮完成再打泥就可以


用瓷盤當第一道鍋蓋,再蓋電鍋蓋

這篇我用了一個秘密武器,所以現在才公布

柴魚

用柴魚增加提升香氣
等電鍋跳起加入少許柴魚一同再蓋鍋蓋(電鍋電源先不拔起)悶20分鐘




起鍋打泥前記得再把柴魚取出


完成


真的是超easy的寶寶營養芭樂粥
媽咪一定要試試看
赫媽咪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赫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